國際黃豆下跌 沙拉油降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來關心今天的財經訊息。由於國際油價下跌、運費減少,加上需求減少,原物料像是黃豆最近也下跌,使得沙拉油從一桶850元降到800元,馬鈴薯粉一袋25公斤降更多,降了250元,地瓜粉也降了130元,不過之前小吃店因為原物料上漲而漲價,因此他們說似乎並沒有降價的可能。

雜糧行的倉庫空間只用了二分之一,因為很多東西都在跌價,所以老闆現在不太敢叫貨來囤。

雜糧行老闆:

「沙拉油一桶,差不多跌50元。馬鈴薯、澱粉25公斤的一包差不多跌250塊。地瓜粉差不多跌130元左右。」

沙拉油從一桶850降到800元,地瓜粉從1袋20公斤700降到 570,馬鈴薯粉從一袋25公斤1250降到1000元,還有糖,上個月到現在,每袋已經降了160元。老闆說,因為最近一、二個月原物料價格慢慢的下跌,因此上游每次降五元、十元慢慢的降下來。

賣魚丸羹湯,每天都要使用到地瓜粉和馬鈴薯粉來勾芡。

魚羹湯業者:

「最近價格(馬鈴薯粉)好像是一包一千多塊吧。(聽說會降價耶)要看到東西啦,因為聽說會降價,要看廠商來東西有沒有降啊。」

每次叫貨降五塊錢,讓店家無感,但事實上地瓜粉累積已經降了一百多塊錢。但是前一陣子許多店家因為原料價格漲價而漲價的,只是現在原物料降了,調高的售價也回不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