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民眾示威 抗議歐洲盃花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1日訊】就在2012年歐洲盃足球賽,在共同主辦國波蘭熱鬧登場的時候,星期天(10號)大約有500多名的波蘭人,在波茲南市集會抗議歐洲盃比賽,認為一場歐洲盃的比賽將原本要用於社會支出的公帑,竟然拿來興建比賽的場館和設施。

愛爾蘭隊和克羅埃西亞隊的歐洲盃小組賽星期天將在波茲南市上演,兩國球迷們已紛紛前來助陣。

不過當天的另一道風景線是反對歐洲盃的抗議人群。大約500多名示威者敲著鼓,舉著橫幅上面寫「人民高於利益」、「要麵包不要比賽」。

抗議民眾:「為了支應這場足球比賽,其它城市因而必須減少其他計劃支出。但我們認為,學校和社會的經費,比足球比賽更重要。」

為了主辦歐洲盃,波蘭政府在過去四年多時間裡已經花費200億歐元做籌備,而其中60%用在了道路建設上,是共同主辦國烏克蘭花費的兩倍。

佔全波蘭年產值百分之五的建設專案帶來了強勁的經濟動力,讓波蘭在歐洲經濟危機中持續保持了4年的增長,並創造了 3萬個工作機會。不過人們擔心隨著歐洲盃結束,波蘭經濟也將繁榮不再。

業內人士警告說,賽會的足球熱潮結束後,進一步的麻煩才要開始。因外部需求放緩,最終可能會傷害經濟,更導致許多建設公司破產。日前建設了三座2012歐足賽體育場館的建設公司、波蘭排名第三的建設公司PBG,已經在本週因資金問題而申請債權人保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