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加分產業加值 黃鰭鮪箱網養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屏東縣政府近年與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合作,在小琉球外海推動黃鰭鮪箱網養殖,以米糠飼養虱目魚做為飼料魚源,用「吃素」的虱目魚餵養的黃鰭鮪成長狀況非常好,逐漸形成新的環保養殖方法,降低自然生態衝擊的鮪類養殖模式。

您知道養殖漁業也可以環保愛地球嗎?屏東縣政府自2010年起與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合作,推動黃鰭鮪箱網養殖的可行性試驗,首開亞洲地區國家先例。

琉球外海箱網養殖中心業者 洪素月:

「台灣不是只有在抓魚,包括我們自己有在養魚,然後我繁殖成功,我們可以放洋,所以我有抓也是有在培育,這就是說對我們台灣來講形象是很重要的。」

相較於傳統以下雜魚或混獲魚做為飼料的養殖法,用「吃素」的虱目魚去餵養的黃鰭鮪,生長狀況良好,半年大約可以增加3公斤,養殖二年可達18至20公斤,降低對海洋生態衝擊,是屬於比較環保的養殖方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所長 郭慶老:

「是用這個米糠,來養這個虱目魚,再以這個虱目魚來養黃鰭鮪,這套模式做起來的話,朝著生態養殖這麼一個模式的建立。」

屏東縣縣長 曹啟鴻:

「大家所吃的鮪魚,是很環保的喔、是永續的,所以這個也是我們的目的,所以希望商業的繁榮能夠繼續,資源的永續也繼續,這個才是我們進步的文明。」

環保概念的鮪魚箱網養殖法,提升漁業及養殖業經濟效益的飼養方法,為台灣養殖漁業帶來新思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如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