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天空之橋」 正式命名24日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南投縣政府發出命名問卷,請大家幫南投市猴探井風景區的天梯,想個名字,很多人提議像是微笑天梯、猴探井天梯、福山天梯等等,最後由上萬民眾票選出的「天空之橋」成為最後的定名,究竟這天空之橋是甚麼樣子?帶您來瞧瞧。

耗資兩千多萬,全長204公尺,擁有262個階梯,這座即將開放的「天空之橋」是全國最長的吊橋,往西可遠眺彰化平原,到了晚上,橋身還會發出七彩的暉光。

遊客:「比較長吧。(會不會介紹朋友來?)會呀。就是因為新的景點嘛。」

遊客:「不錯啊,很壯觀。」

遊客:「滿壯觀的,就還不錯,下前還會再來。」

「天空之橋」鄰近還有賞鷹平台、鳳梨產區,在夜晚可以欣賞到全彰化縣的夜景,是中台灣的新興景點,預計將帶動中台灣的觀光潮。

農民:「甘蔗汁喔!都是自己的農產品喔!歡迎來參觀看看天梯。非常壯觀,而且非常特別。」

商家:「外客來,會帶動人潮,又有錢潮。帶動經濟繁榮。」

南投縣立法委員 林明溱:「配合縣長在這裏爭取一個天空之橋-天梯,現在興建好了,可以說能夠帶動這地方的發展。當地地主配合鳳梨館一同來做,帶動八卦山脈未來的發展。」

逛八卦山脈享用當地水果,遊走天空之橋,成了民眾假日休閒的新興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