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擋瘦肉精美牛 在野立委持續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在立法院,民進黨立委持續杯葛議事程序,阻擋國民黨讓美牛案闖關。不過國民黨也持續對在野黨喊話,強硬宣示美牛案,3天內一定要三讀通過。

民進黨立委一連兩個晚上,夜宿立法院議場。眼看會期只剩下幾天,國民黨對外宣示,15號之前一定會發動表決。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從現在開始隨時不定期,隨時都可能啟動我們任何的動作,24小時國民黨隨時都可能行動。」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馬英九居然還下了指導棋,要求他們國民黨的立委要進攻,不惜流血流汗,為了台灣人民我們每一個委員都睡在地板上面,我們會繼續睡,我們睡到禮拜五。」

擔心國民黨隨時動員,民進黨立委有人拿椅子擋住走道,有人頭戴安全帽,連親民黨立委張曉風都加入杯葛議事的行列,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要排除霸佔主席台的民進黨立委,國民黨雖然有人數優勢,不過還有人建議王金平動用警力淨空議場。

立法院長 王金平:「有人也在興起說是不是要動用警察權,根本行不通,不進去還好,進去更大亂,更大亂這問題更難解。要維持整個議場,不容外力介入,委員自己來處理,這是民主最起碼精神。」

院長王金平不同意外力介入立法院,朝野三度協商破局,即使國民黨團最後發動「攻堅」,奪回主席台,是否能維持議事順暢進行,讓美牛案順利闖關,恐怕仍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