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發起十萬簽名促查李旺陽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香港泛民主派政黨連同十多個民間團體,星期二起在香港各區和網上發起簽名運動,響應全球聯署要求中共當局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行動。預計收集10萬個簽名,遞交給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和七一來港的胡錦濤。

香港民主黨和公民黨指責大陸當局分別毀屍滅跡,無法無天,他們分別在中環鬧市收集市民簽名,要求大陸當局徹查失明失聰民運人士李旺陽的死因。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 單仲偕:「上吊自殺的跡象是沒有的,所以一定有其它的死因,問題是中央政府(中共政府),會不會有一個特別的調查,我們覺得這是需要的。」

香港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這個慘案顯示出大陸無法無天的程度是如何嚴重。我希望香港人能明白我們要用法治保人權、用民主護法治。」

候任特首梁振英多次迴避評論李旺陽被自殺事件,但身為醫生的公開表明有兩大疑點,不像自殺,是港府首位回應事件的官員。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 單仲楷:「他做為醫生都有醫生的良知和本質,發出醫生專業的看法,我相信他的表達對事件查出真相是正面的。」

香港公民黨黨魁 梁家傑:「周一嶽是講良心的話,他的評論也和香港大部份市民的感受連在一起。」

泛民主派將在周日擴大徵簽範圍,在各個港鐵站設置攤位提供給市民簽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