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案御用法醫 民指「絕不可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受當局指派為李旺陽屍檢、鑑定死因的法醫羅斌,也曾為死於看守所的烏坎村民薛錦波鑑定死因。評論指,羅斌不過是御用法醫,絕不可信。當局和警方必須公佈李旺陽被自殺的真相,給民眾一個交待。

邵陽當局委託廣州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副主任羅斌帶頭,為李旺陽驗屍。羅斌也是烏坎事件村民代表薛錦波死亡案件的鑑定法醫。根據他的結論,薛錦波在看守所死亡“非外力所致”。薛錦波女兒則說,羅斌「絕不可信」。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 胡佳:「原來給他所請來的所謂法醫專家是中山大學法醫鑒定中心的副主任。做為一個法醫專家,連是否經過家屬的同意解剖屍體,他都不肯肯定或否定。這種法醫完全就是御用法醫、黨定法醫啊!他絕不會依照事實真相去做,而是依照領導的意圖,依照那個維穩的要求去下結論。」

公民網版主張士誠表示,自己參加調查真相委員會,就是想要知道真相。

公民網版主 張士誠:「我們對李旺陽先生的死因非常懷疑。你想啊,法醫也是他們公安系統的一部分,他的可信度有多大啊?!很小的!國內許多嚮往民主、嚮往自由的人,受到的震動是很大的。我是表示非常的憤慨。」

目前,李旺陽的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趙寶珠都與外界失去聯系。邵陽地區幾乎所有的活動人士都被拘捕、軟禁和恐嚇。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 胡佳:「所以對於這件事情的話,它的每一個步驟都在證實,當局的對李旺陽的死負有責任,這裡面有重重的黑幕。當局在盡一切的可能性,搶屍體,隔絕家屬與外界的聯繫,驅趕那些去當地聲援的志願者、公民啊,然後做出罔法的司法結論。」

新唐人記者徐風 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