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雅石展 分享大自然瑰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您看過重達數公噸的玫瑰石嗎?「2012國際雅石暨海峽兩岸賞石展」,首次邀請海峽兩岸的名家珍藏品共同在花蓮展出,總價值高達三億多元台幣的大自然瑰 寶,帶您一起去看看。

石頭經過千萬年地層的運動、河水的沖積等變成獨特的收藏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金瓜石經過海水的沖積形成祥麟獻瑞的形狀,玫瑰石切片呈現出太魯閣峽谷,還有重達四公噸半的花蓮玫瑰石呈現出自然的山景。

花蓮縣奇石協會理事長 王榮標:「這個石頭的美,它是完全純粹自然的,沒有人工的附著在上面的,拋光以後呈現出大陸黃山的景色,千重山的感覺,一層一層的延伸進去,所以這件作品是很難得的作品。」

中國雲南省蘭國花業董事長 李光宏:「花蓮的玫瑰石它的顏色不但好,而且有意境,非常漂亮。」

法國人 卡佑民:「就好像大自然的藝術品一樣。」

嘉義市玉山雅石協會長 陳奎融:「雅石最具備的有幾個條件形、色、質,現場的石頭大部分都有具備這些條件。」

大陸參展的作品中,有個重達一公噸的來賓石,由河水自然沖刷出敦煌石窟的形狀;另外還有一個重達三公噸的大化石,呈現出大峽谷的壯觀景象。

台灣彰化雅石聯誼會員 周泗滄:「大陸的石頭看起來質地都非常光亮,比較光亮。」

花蓮美術協會理事長 彭榮美:「在大陸方面我覺得他們的原石非常的經典。」

展出期間到八月初,喜歡石頭藝術的觀眾朋友,不妨利用週休假日到花蓮縣文化局賞玩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