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案 國民黨團提議以行政命令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針對開放瘦肉精美牛相關法案修法,立法院朝野黨團依舊沒有共識。今天(14日)國民黨團,就建議行政院以行政命令替美牛案解套,對此民進黨團批評這麼做是破壞體制,而行政院則表態,期待美牛案能夠在立法院通過。

立法院朝野黨團,多日來因為美牛案沒有共識,僵持不下。原本國民黨強硬表態要奪回主席台,完成美牛案闖關,不過在上午的黨團大會,國民黨團態度轉變,希望以行政命令通過美牛案。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我們昨天晚上,臨時打消了我們的行動,如果到這個會期,明天6月15日,立法院沒有做出修法的決定,行政院就在今天召開記者會,依現行法依法處理美牛案。」

行政院發言人 胡幼偉:「行政院已經了解國民黨黨團這個意思的表示,因為時間還有相當充裕的一天半,所以我們目前的態度跟我們的回應就是這樣子,還是希望立法院能完成食管法的修法工作。」

不過行政院對於國民黨團的立場,沒有直接回應,只希望美牛案能夠在立法院盡快通過。但民進黨認為,行政團隊如果用行政命令開放瘦肉精,是破壞憲政體制。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我在這邊要提出嚴厲的譴責,我們也要忠告這個行政團隊,不得以行政命令逕自公告,這是國家的典章制度,國家的行政程序。」

民進黨立委 柯建銘:「假如這樣子做的話,行政立法關係完全破壞無遺,朝野關係完全破壞,這個他們要付出代價,他們要好好去想,到底有沒有急到這個程度。」

美牛案無解,朝野多次協商沒有共識,在休會之前,可能沒有結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政祥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