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將簽海關協議 記者會場出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第八次江陳會可能在29日舉辦,今天陸委會與財政部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即將簽署的兩岸海關合作協議,不過官員因為誤報資料,讓記者會顯得些許尷尬。

陸委會與財政部共同說明兩岸海關合作協議,強調透過優質企業(AEO)相互認證,和線射頻識別技術(RFID)的海關監管,將節省兩岸貨物通關時間和成本。

雖然下下周就要簽協議了,台上官員卻誤報兩岸進出口貿易量數字,在日港陸媒前出了小糗。

財政部次長 黃定方:「總共是1,275億,這個部分就是說,我們出口到大陸是1,200多億,那台灣自大陸進口是430幾億。」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應該1,700。」

財政部次長 黃定方:「1,200,1275億。」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433加1千。」

財政部次長 黃定方:「1,700。」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總共是1,275億美元,去年進出口貿易量。」

官方強調建立兩岸海關對口平台,還說要求走私情資互相通報,規定雙方關務程序遵循國際規範。

財政部關政司司長王亮:「互相能夠互通資訊,其實也有啦,也有啦(所以要預計多久才能真正實施呢)。」

財政部次長 黃定方:「協商的時候,看他們的進程是怎麼樣,我們也不是隨便接受的。」

陸委會主委 賴幸媛:「就是說建立了這個平台以後,他們也要來我們這邊看,我們也要去他們那邊看,要符合一定的標準。」

陸委會強調,海關合作協議是ECFA後續應簽訂的協議,不過,外界多將焦點放在攸關台商人身安全的「投資保障協議」,對此,陸委會預計下周舉辦兩場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