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柴油廢氣會致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常常近距離接觸公車、貨車、怪手的民眾要注意了。世界衛生組織12號公布,這些使用柴油的機具所排放出來的廢氣,確定會增加罹癌風險,尤其是肺癌。使用柴油的車輛,約有9成不符健康環保規定,建議您別跟在他們後面,尤其是排黑煙的柴油車,避免吸進致癌的柴油廢氣。

吃柴油的機械、車輛吐出的黑煙,不但造成空氣污染也很難聞,現在世界衛生組織也確定並且宣布,柴油廢氣會致癌。

工程車輛駕駛:

「是哦?我不曉得。」

民眾:

「車子都買了那麼久了,怎麼改?」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柴油的廢氣,本身肺癌的風險就增加3-4倍以上,而且在這種情形之下,對其他癌症的風險也會增加,柴油燃燒過程中的多環芳香烴致癌物質,產生的毒性是比汽油高很多,第二柴油在燃燒過程中,產生很多微粒,這些微粒,有的是到奈米級的,甚至會吸收到我們的血液裡面,造成心臟血管發炎反應。」

WHO將柴油廢氣從第二類致癌物質,提升到第一類,危害人體的程度等同二手菸。 專家呼籲政府,趕緊減少路上排放的柴油廢氣。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目前超過90%車輛不符合環保署第五期的標準,所以呼籲主管單位,應該輔助大眾運輸系統,像公車之類的,或許可以購買廢氣的過濾器。」

醫師也提醒,盡量不要跟在冒著黑煙 和 散發著廢氣臭味的公車及貨車後面,機車騎士和公車族也最好戴上口罩,雖然口罩無法完全擋掉所有廢氣,但多一層防護,還是多少有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