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不平靜 一天逾30連環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花蓮今天從凌晨起,總共發生超過30次的有感地震,由於都是屬於淺層地震,搖晃程度感受明顯,花蓮民眾簡直是從半夜搖到天亮,連平常都已經習慣地震的花蓮民眾,整夜都嚇得跑進跑出,根本不敢睡,中國觀光客更是衝出飯店,說簡直像在睡搖籃一樣,地震中心則強調,地震發生的原因是因為菲律賓和歐亞板塊擠壓,屬於正常能量釋放。

花蓮的民眾真的是從半夜搖到天亮,第一次到台灣觀光的中國旅客,更是嚇壞了,衝出飯店,一時間根本不敢進到屋內。

中國觀光客:

「(它怎麼搖)就這樣嘛,一個勁像在搖籃裡一樣嘛。」

中國觀光客:

「這次的話我們感覺到整個床都顛起來的感覺。」

到白天10:27,花蓮有感地震發生的次數高達29次之多,最強的一次是發生在凌晨0:15,規模5.4,最大震度在磯崎的6級,加上都是淺層地震,頻繁密集的程度連已經對地震習以為常的花蓮豐濱鄉民眾,都嚇到奪門而出,徹夜睡不安穩。

花蓮民眾:

「又震了,又跑出去了!進進出出不知道幾趟啦。」

花蓮民眾:

「動動動,10幾次啦。」

花蓮民眾:

「洗澡間的東西,全部都嘰哩呱啦,哇!我就在那邊扶電視。」

還有房屋的牆壁被震出裂縫,花蓮的民眾整夜都不敢待在屋子內。

根據統計,震央發生地點單是豐濱鄉就有17次,鳳林鎮6次,光復鄉4次,對於花蓮連環搖,地震中心表示,這屬於板塊推擠,頻率也在正常範圍內。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

「這裡就是菲律賓海板塊,直接擠壓碰撞歐亞大陸板塊的地方,所以地震非常的多。」

只不過,前幾天的新竹2天四震,現在花蓮一天內如此頻繁的有感地震,雖然沒有造成立即性災害,但早就因為大雨鬆動的土石,如今再經歷這麼些震動,就怕更脆弱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