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空轉 公督盟:馬拋爭議政策應負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瘦肉精美牛進口爭議,讓台灣國會出現,史上最長佔據主席台杯葛戰,10多次朝野協商,仍然沒有結論。對此,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就任初,拋出太多爭議政策,讓民生法案遭延宕,行政部門也必須負責。

立法院即將休會,總統馬英九接見美國學者傅高義,談台灣怎麼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也聚焦美牛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美國的話,我們剛剛講了,經貿關係現在有一點小的困難」

前哈佛大學教授傅高義:「為什麼」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美國的牛肉,(牛肉,對),老師在美國常吃牛肉吧,(對對)」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 :「沒有發生甚麼問題吧,(到現在沒問題),現在沒問題,我們現在如果讓美國牛肉,現在美國牛肉裡面用了萊克多巴胺,(對對對),不過那個安全上應該是沒 有問題的,現在還在爭執當中,我們希望很快能夠克服這個問題」

立院5天4夜對峙、10多次朝野協商都無結論,同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召開記者會,表示本會期國會僅通過11個法案,是立法院歷屆以來第2低的紀錄,行政 部門也有責任。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 施信民:「目前的這些議事抗爭,我們覺得是民主過程裡面必須付出的代價,我們也是接受這樣的代價,但是我們希望這樣的學習過程,能夠是越短越好,這當然要行政部門與立法部門,同樣有這樣的認知,我們要看執政部門,包括總統,如果,馬總統在2月的時候沒有提出這些議題,也不會導致今天立法這樣議事情況」

公督盟要求立法透明公開,而對於5天朝野並未爆發激烈肢體衝突,也給予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