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佳奶粉偷偷漲 政院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回到台灣,關心民生消費訊息。看準民眾抗漲心理,賣場辦清倉特賣,因此許多上班族翹班搶便宜,只不過有奶粉業者在這時候悄悄漲價,引發關注,最後在公平會介入調查後,奶粉業者今天發出公告,調回原價。

清倉特賣結帳區,工作人員條碼一直刷,結帳客人一個接一個,現在什麼都漲,賣場辦清倉特價,因為真的很便宜,吸引民眾搶好康。

民眾:

「(原價)大概兩萬三、兩萬四,所以特賣大概省一萬元左右。」

民眾:

「特價最起碼能省一些,我們就抱持這種省錢的態度,來這邊買。」

業者 林夢紹:

「因為現在經濟不景氣,像這種抗漲的東西,其實民眾特別喜歡,我們預估大概可以額外增加大概上億元的業績。」

民眾省荷包抗漲,卻有奶粉業者悄悄漲價,倍佳旗下3款奶粉,從6月初無預警調整售價,一號和二號奶粉2款從650元漲到680元,漲幅4%,四號奶粉從479元調整為498元,漲幅也有3%,不是政府宣告抗漲,奶粉已經凍漲了嗎?

民眾:

「我是覺得政府講不漲價,好像也沒什麼約束力。」

漲價消息一曝光,獨家專賣這款奶粉的藥局,也接到行政院關切電話,要求不得調漲,受到壓力的業者趕緊調回原價,還特地貼出公告讓民眾安心。

藥局區經理 許嘉琪:

「昨天我們也是有行政院相關單位,它希望說我們盡量跟代理商協調,是不是在成本跟售價這個部分,暫時不要做調漲。我們昨天也馬上通知門市先暫時不做調漲。」

政府緊盯奶粉業者的動作,希望不要再被批評,「慢半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