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賽事開鑼 傳統盛宴展現深厚廚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5日訊】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今天(15日)正式在台北爭豔館登場,兩場賽事共有17位選手參與,分別有川菜、淮揚菜、粵菜、東北菜等四個菜系,這次的比賽中,可以看到選手以常見的自選菜應戰,像是宮保雞丁、麻婆豆腐,淮揚菜的紅燒滑水等,也有不曾比賽的廚師,因為難得中國菜的傳統盛宴,讓他們願意,展現深藏不露的深厚技藝。

5、4、3、2、1,比賽開始。

鑼聲響起,選手們戰戰兢兢,第一場亞太區初賽的八位選手,分別有川菜及淮揚菜兩大菜系,大會指定菜是豆瓣鮮魚、油爆蝦,選手以常見的自選菜應戰,像是宮保雞丁、麻婆豆腐,或是水煮牛肉,淮揚菜的紅燒滑水等,除了著重刀工、掌控火候,還要計算時間,必須在規定的45分鐘之內,完成料理。

參賽選手:「如果是一般專業廚師的話,應該沒甚麼困難,基本這種傳統菜搖餚,應該沒甚麼困難。」

油鍋沸騰,炸好的金黃色肉條,迅速撈起,第二場亞太區初賽,粵菜廚師以咕咾肉做為自選菜,油泡蝦球、鹹魚雞粒豆腐煲,東北菜的拔絲地瓜、鍋包肉,九位參賽選手同步獻技,難得比賽中國菜的傳統盛宴,讓許多參賽廚師願意,展現深藏不露的深厚技藝。

粵菜參賽選手 駱冠毓:「老實講我們來這邊是提升自己,不在於說要,一定說要表現到第一名,爭取第一名,只是說來這邊參與,就像剛才所講的,把自己所學的,把自己曾經在哪裡做過的,把一些傳統的方式,把它展現出來。」

色、香、味、視覺的衝擊,一旁觀賽的貴賓們,忍不住想要馬上品嚐,參賽選手們的料理作品。

健康器材公司總裁 謝持平:「看他們煮菜,流口水,沒有吃(到)。」

新唐人顧問 黃石城:「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非常有益,他除了這個以外,還辦了很多文化藝術方面的這種活動,有關於國粹的發揚,這個都非常的正面,非常有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我們建構的這個平台,是他們非常好的機會,我們還會繼續的在這個堅持,這方面的努力。」

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吸引不少民眾聞香而來,未來兩天,廚師們將會帶來哪些傳統的中國菜餚,精彩賽事,持續為您,鎖定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