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留歐元區 希臘星期天再次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6月17日星期天就是希臘大選日,上個月希臘議會選舉中獲得組閣權的三個政黨均未能成功組閣,這次的選舉被看作是一場希臘留不留歐元區的全民公決。

再次舉行的希臘大選被看作為希臘是否留在歐元區的全民公決。希臘各個政黨在投票日之前,做出最後的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左派激進聯盟黨領袖齊普拉斯竭力反對財政緊縮政策,他獲得了大量年輕人和失業人士的支持。

左派激進聯盟黨領袖 齊普拉斯

「星期一,我們將和所有的人們一起開始一個新世紀,一個為了人民進行巨大改變和改革的世紀,且救援計畫將成為歷史。」

國際社會拿出巨額資金救援希臘的條件是,希臘實施嚴厲的財政緊縮措施。在上一次選舉中佔微弱多數的新民主黨領袖薩馬拉斯,則大力支持國際對希臘的救援方案。

新民主黨領袖 薩馬拉斯

「希臘不能投身風險之中,要走負責任的道路,在這條道路上你要清楚你想要什麼,我們要說的是我們要留在歐元區,要重新談判,其他人意思是模糊的,沒有清楚的說明,對我們來說這就是不負責任。」

希臘選舉法禁止大選前兩個星期內公佈官方民意調查。不過,根據來自非官方的民意調查顯示,反對救援政黨的支持率有所下降。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