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查物價 超商粽子漲近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6日訊】下禮拜六23號就是端午節,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針對端午節蔬果供應以及粽子價格進行市場調查,結果發現全台知名粽子店家,超商預購的粽子最高調漲近3成,讓民眾無能接受,痛批是哄抬物價。

拿著粽葉,大把大把糯米、花生和排骨酥,一一往裡頭塞,南門市場老字號的熟食店,員工忙著包粽子,還得一一秤重,因為行政院消保處調查,端午節要用包粽子的香菇漲了6.7%,鴨蛋漲了12.6%,儘管其他糯米花生和豬肉喊跌,但今年的粽子卻特別貴。

民眾

「比較貴,可能貴個5塊有吧!」

民眾

「我只是吃吃,過節吃吃,意思意思,我去年買20、30顆,我今年只買兩個。」

民眾對物價感受很深,而根據行政院的調查,超商預購的大甲王芋香肉粽和紫芋素粽,6顆價格從299元漲到388元,漲幅近30%;另外超商預售的鼎泰豐肉粽不只重量減輕,5顆裝從405漲到455,漲幅12.3%;還有台中的蔡家肉粽也漲了5元,漲幅高達2成。

民眾

「有點誇張,抬高物價,大的店有去抓,鼎泰豐會去抓,可是小的店漲,政府也沒去抓。」

民眾

「物價應該沒漲那麼多吧!沒漲那麼高,他們就漲那麼高。」

蔡家肉粽老闆

「因為我們是農曆年過後漲的,所以跟那個沒關,那時也不知道油電要雙漲,那時也不知道。」

民眾批評哄抬物價,但業者大聲喊冤,說漲價是新年的時候,不是因為這波油電雙漲,只是不管什麼原因漲價,今年想要吃粽子應景,民眾的荷包,還是得多付出些成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