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超轉為強颱 週二起有豪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今年第四號颱風谷超,昨天(16日)晚間轉為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谷超不會直撲而來,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引進的西南氣流,週二起台灣會出現豪大雨,另外在海南島,還有一個熱帶性低壓,也蠢蠢欲動,這幾天,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星期天上午,台北雲層還是很厚,不過依稀可以看到太陽出來露臉,雖然強烈颱風谷超,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900公里海面,往琉球移動,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不過將引進西南氣流,從星期二,就要開始發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谷超不會直撲台灣的,大家的重點就是影響台灣的長浪,另外就是它走了之後,所引進西南氣流,台灣附近受到南風的影響,在南部地區還有花東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的話,則是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還是持續的發布豪雨特報,請大家要特別注意。」

不只這些要注意,還有海南島附近的熱帶性低壓,有一半的機率,會增強為颱風,如果到時候,和谷超引進的西南氣流,形成加乘效應,超大豪雨可能會轟炸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海南島附近有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它形成颱風的時間,在未來一、兩天都是有機會的,如果一旦移動之後,會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台灣跟大陸附近移動過來。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再加上西南氣流,這種加乘效應,可能下雨會非常明顯。」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未來這幾天,全台灣下雨還是少不了,呼籲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