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 枋山芒果農損失反倒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連日豪雨屏東縣的農漁業和家禽損失,累計將近4千萬,造成農損較嚴重的多半是飼料玉米、瓜果類和葉菜類,而目前進入盛產期的愛文芒果還好因為種植在排水良好的山坡地,損傷反倒不大。

連日來的豪雨暫時停歇,但還是可以看得到芒果園裏積水的痕跡,果農黃鳳章的果園因為是砂石地,水退得比較快,沒有造成太大損失。

果農 黃鳳章:

「芒果很怕泡水,泡水就會爛掉。我快收成完了, 所以沒什麼太大的損失。」

黃鳳章大兒子 黃光裕:

「損失還好比較小,因為是屬與比較低漥的地方會進到水。」

「它只是皮黑掉而已。(不好看 那還好),不好看而已,削起來裡面都好好的,在市面上要賣的話就不能賣。我們碰到這個就把它削一削做成芒果乾。」

黃鳳章父子秉持讓顧客吃到健康好品質的水果,堅持不用農藥。

果農 黃鳳章:「我的(芒果)很早開花,我就慢慢採收慢慢採收,別人都採收完了,我還在採收,我都比人家先採收,別人的(芒果)還沒開花我的就先開花,別人採收完我還在採收,我感覺到老天爺也有在幫忙。」

愛護土地,讓作物自然成長,也因為這次水災農損不大,讓黃鳳章覺得:相信善循環做對的事,老天爺就會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