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端午效應 蔬果價飆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7日訊】豪雨遇後,又遇到端午節到來,凌晨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到台北批發市場了解行情,並將啟動冷凍蔬菜平抑價格,不過,菜價在豪雨過後,持續上揚,再加上端午的需求增加,價格居高不下,像四季豆一斤已經漲到100元。

星期天沒下雨,市場生意好得不得了。

菜販:

「這災區來的,支持一下,不要嫌棄。」

但是有的菜,價格也是不得了,四季豆一斤100元,小黃瓜一斤也飆到了70元,跟上個星期天相比漲了3倍,端午節拜拜用的蒲仔,漲了2倍多,空心菜同樣也漲了2倍。

民眾:

「就是小黃瓜,我剛看有人標70元,嚇死人,以前差不多30元、25元、27元的價而已。(這一個禮拜買菜大概差多少錢?)500元應該有吧!」

民眾:

「有差一點點,這些我五千元剩不知道有沒有2百、3百元,剛好來買水果。」

豪雨之後,又遇上端午節,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星期天凌晨就去台北批發市場關心蔬果的供應。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

「價格會有所波動的話,我們就會叫農委會農糧署適時地釋出他們本來就準備好的一些冷凍的蔬果,這些蔬果的釋出,將會有效地來調節整個市場供需。」

菜有冷凍蔬菜可以平抑,不過現在是連水果也不便宜,這位小姐拿了一串玉荷包,秤了重量聽了價格,趕快叫老闆換旁邊的黑葉荔枝。

水果販:

「133元,算130元。」

民眾:

「(妳本來買玉荷包對不對,怎麼又換了?)太貴了。(他剛才秤多少錢?)299元。」

水果販:

「現在一斤100元,上個禮拜89元。」

先是油電雙漲,導致物價節節升高,但屋漏偏逢連夜雨,最近的豪雨,讓蔬果也貴了起來,又加上端午節到來,需求量增加,蔬果價格,最近應該很難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