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泰利 最快明早發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泰利在清晨2時形成,由於泰利颱風逐漸往台灣移動,氣象局表示,最快明天早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這三天,由於谷超引起的西南氣流加上泰利的影響,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1500公厘的超大豪雨。

北台灣天空雲層很厚,灰濛濛一片,好像馬上就要變天。因為台灣附近海域不只有谷超颱風,今天清晨輕度颱風泰利也在海南島形成,距離我們還有900公里,預計未來將會直撲台灣而來。

中央氣象局科長 謝明昌:

「谷超颱風目前在台灣東方海面,不過它對台灣並沒有影響,台灣的西南還有一個泰利颱風,預計從明天開始,會引進西南氣流之外,也會把泰利颱風導引進台灣海峽。」

從路徑圖上來看,谷超往北移動不會影響台灣,但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會帶來降雨。加上泰利颱風不斷朝我們接近,引發的加乘效應可能會降下1500公厘的超大豪雨。

中央氣象局科長 謝明昌:

「泰利颱風會從廣東海面移進台灣海峽,以過去這樣的路徑來看,台灣地區下大雨的機會,都相當的大,我們不排除,當日的降雨量都有達到超大豪雨的機會。特別在中南部的山區,我們預估19號到21號,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預估的雨量我們目前預估,大概有機會達到1500毫米。」

氣象局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9號到21號三天將是泰利影響台灣最嚴重的時間,提醒民眾要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