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夾擊 菜價飆漲3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豪雨過後,又有颱風逼近,菜價受到預期心理影響,已經漲了3成,其中小黃瓜漲了3倍最誇張,其他葉菜類,像是空心菜、白菜也都漲了一倍,雖然菜已經很貴,但有許多家庭主婦還是寧願再多買一些菜,就怕菜會更貴。

大火快炒,高麗菜在鍋子裡不斷翻動,沒兩三下就能端到櫃子上,讓客人挑選,只是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自助餐店的業者對於菜價,憂心忡忡。

自助餐業者:

「貴的菜我們盡量進貨進少一點,選擇其他便宜的菜來進貨,或者是說我們量,可以多叫個一天至兩天的量。」

菜販:

「半斤40元。」

自助餐業者提早做準備,因為傳統市場的菜價已經蠢蠢欲動,像是小黃瓜從每公斤18元漲到54元,漲了3倍,空心菜和白菜漲幅也超過一倍,甘藍菜上漲1~5 成不等,另外四季豆也要158元。

民眾:

「現在是物價貴,連菜都是一起貴,貴就少吃一點。」

民眾:

「最起碼要貴一成。(像什麼東西最近有感覺貴?)沒有,沒感覺,反正都貴就對了。」

菜販:

「因為上次水災的時候,菜已經有漲了一波,有漲了,稍微漲一點點而已,差不多三分之一。」

豪雨讓蔬果價格居高不下,加上端午節前需求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上市場買菜的民眾,可得要有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