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徵10萬簽名 促查李旺陽死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8日訊】香港三十多個民間團體,繼舉行2萬5千人人遊行抗議李旺陽被自殺後,星期日宣布將在香港各區收集10萬個市民簽名,敦促大陸當局徹查李旺陽案真相,希望在胡錦濤訪港期間親自向他遞交。

包括民間人權陣線、支聯會、工黨、公民黨、民主黨等三十多個民間團體在旺角街頭舉行記者會,宣佈將進一步展開遍地開花行動,在全港18個港鐵站為全球聯署徵集10萬個市民簽名,敦促中共當局徹查李旺陽死亡因真相,目前已取得近5萬個簽名。

多個團體代表批評中共當局採用緩兵之計拖延調查,以及候任特首梁振英看中共臉色行事。

香港基督教學會社關幹事 沈偉男:「但是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到現時仍是被失蹤的情況之下,我們看不到這個調查會是一個真正公正的調查。」

香港工黨副主席 張超雄:「梁振英,你怕什麼?李旺陽的精神不會死,李旺陽一個過了身,我們會有10萬個李旺陽繼續出來。」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副秘書長 林兆斌:「梁振英不肯幫我們交連署給胡錦濤,很明顯看得出這個沒合法性、沒認受性的未來特首,他究竟是為香港人服務,還是為中共政權服務呢?」

各團體並呼籲市民6月30日上街,向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抗議,並希望親自將簽名遞交胡錦濤。

香港支聯會主席 李卓人:「到時候是否可以接近他,要看到時的安排了。最重要是全香港市民啟動,去發出我們的怒吼。」

另外,有消息透露,內地維權人士將會在七一來港聲援李旺陽。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潘在殊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