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大選 穆斯林兄弟會宣布勝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埃及第二輪總統選舉,穆斯林兄弟會今天(18日)單方面宣布候選人穆爾西擊敗競爭對手沙菲克獲勝,不過沙菲克陣營對此表示質疑,官方正式的選舉結果要到21日才會公布。

穆斯林兄弟會表示,根據全國97.7%投票站的計票統計結果,穆爾西獲得1274.3萬張選票,他的競爭對手、前總理沙菲克獲得1184.6萬張選票,穆爾西擊敗沙菲克獲勝。

沙菲克陣營對此表示,不會接受穆斯林兄弟會單方面宣布的選舉結果,因為官方正式的結果要到21日才會公布。

儘管選舉結果並不明朗,成千上萬穆斯林兄弟會的支持者們仍然湧入解放廣場,揮舞著埃及國旗,歡慶選舉的「勝利」。

穆斯林兄弟會支持者:「這是埃及第一位民主選舉出來的總統,我甚至無法用言語來表達內心的喜悅。」

與此同時,埃及軍方星期一趕在選舉最終結果出爐前,宣布臨時憲法,授權軍方組建制憲委員會,起草埃及新憲法。這個舉動被埃及自由派和穆斯林反對派指責為「無異於發動一場軍事政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博文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