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鄉竹筍嘉年華 千人共食享美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接近端午節,又是綠竹筍盛產的時候,桃縣蘆竹鄉17日舉行了「竹筍嘉年華」活動,為即將盛產的綠竹筍做推廣熱身,一起去看看。

桃園縣蘆竹鄉 地理條件得天獨厚,綠竹筍年產值可達七、八千萬元,鄉民們一同動起來,透過一年一度的「竹筍嘉年華」,推廣當地綠竹筍優良的品質。

綠竹筍競賽形狀冠軍得獎人 高建立先生:

「我是開車的送貨司機,我種竹筍是業餘的,我的興趣是得到冠軍,所以我很用心的種,所以才會長的很好。」

蘆竹鄉農會推廣股長 鄭岡基:

「測甜度的話必需把把竹筍切開來,測它中心的位置,一般來講竹筍是越下面越甜,越上面越不會甜。」

除了綠竹筍評鑑,還有綠筍套圈圈、創意美食競賽,活動相當豐富多元。

綠筍美食競賽冠軍 游碧省小姐:

「因為這次我們桃園縣淹大水非常嚴重,我剛好想到說,淹大水過後應該會雨過天晴,剛好又碰到竹筍節,我就把這想法運用到這 道 菜上面。」

蘆竹鄉鄉長 褚春來:

「透過這樣的一個活動,我們把蘆竹鄉最傑出的農產品推向給愛好的相親好朋友。」

鄉公所特別開放給鄉親認桌,加入千人共食饗宴。讓更多在地民眾參與「竹筍嘉年華」活動,推廣在地美食 ,也聯繫鄰里間的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