舵機卡住 小三通客輪漂海上1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金門小三通客輪「天后一號」昨天(18日)下午從大陸廈門五通碼頭到金門水頭碼頭,在距離水頭碼頭將近兩海浬時舵機卡住,船公司協調另一艘交通船拖進碼頭,146名乘客行程被耽誤一個多小時。這艘「天后一號」前一天(17日)才風光擔任小三通夜航首航任務,隔天就出包。一想起在海上漂流了一個小時,乘客仍然心有餘悸。

前一天才風光夜航的「天后一號」客輪,週一下午載運146位乘客,從廈門五通碼頭航向金門水頭碼頭,沒想到在抵達水頭碼頭外近2海浬時,舵機竟然卡住無法前行。

船公司人員:「卡在左板舵,卡死了,卡死了,它變成是固定一個方向,你一直走的話,它就好像在打陀螺,所以你就沒有辦法操控它船往哪裡走。」

海巡署金門海巡艇 噸位太小無法拖救,最後是由「新金龍號」拖行,下午4點22分停靠在水頭碼頭,比原定時間延遲了1個多小時,部分趕著要搭飛機到台灣的乘客,忍不住抱怨,船隻發生故障的第一時間,都沒有廣播說明原因,讓他們很緊張。

乘客:「就是怕趕不到飛機呀,那怎麼辦呢?」

乘客:「哇,差不多(等)一個多鐘頭,好害怕!」

乘客:「水最可怕了,(記者:有怕到就對了?)沒怕到?唉,不要說了,那不知是什麼船?」

據了解,這艘客輪船齡有十七年,這個月13日才因為吸入海飄異物導致引擎過熱冒白煙,才過幾天又再度出包。幸好這起故障事件發生在白天,如果是夜航時段,救援恐怕將更加困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