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廠1號機重啟動 立委赴監院檢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9日訊】昨天(18日)晚間,原能會突然發布新聞稿批准核二廠一號機重新啟動,今天(19日)上午,民進黨立委出面召開記者會,列出一號機 還有包括側板出現30公分裂縫等四大缺失,但原能會卻公然為台電護航,認為這是完全不顧民眾的生命安全,要求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辭職下台,同時也到監察院檢提出檢舉。

民進黨立委帶著大批的資料向監察院提出檢舉,因為原能會突然在十八日傍晚,批准核二廠一號機重新啟動,讓大台北地區的民眾蒙上核災危機的陰影。

立委(民) 林淑芬:

「7根螺栓的斷裂,沒有簽約之下,到現在仍然沒有簽約,換好了,還謊稱奇異有安全保證,113根,尚有裂掉的29根,原能會也置之不理,爐心側板有2道裂痕,擴大到30公分的龜裂,原能會也不在乎。」

立委(民) 鄭麗君:

「我們在1994年看到,德國也有一座沸水式的反應爐,它的爐心襯板裂開,有裂縫,德國的核管單位是怎麼做的?它認為風險太大,因此將那個反應爐廢爐了。」

核電廠出現相同的缺失,在國外早就停廠全面檢修,但是台灣卻是急著要恢復運轉,主管的原能會沒有替人民把關,還幫忙護航,民進黨立委無法接受。

立委(民) 田秋堇:

「把核二廠一號機停下來,把120根錨定螺栓都換了,把爐心襯板的龜裂修好,再讓它運轉,不要讓我們過著只能靠祈禱來度日的生活。」

立委(民) 邱志偉:

「我想蔡春鴻犯了最嚴重的故意殺人罪,原能會已經成為一個殺人集團。」

立委(民) 許智傑:

「如果萬一發生核安,他用他的官位來保證,他的官位值多少錢?他現在就不適合做這個官。」

批評原能會把民眾安全當兒戲,民進黨立委要求行政院長陳?出面說明,給全國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