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襲台 中彰投停班課大逆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泰利颱風來襲,台中市、彰化縣和南投縣原本在昨天晚上十點多都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但一個小時後,三個縣市又突然宣布不用上班上課,因此一早還是有不少學生趕到學校上課,結果撲了空,不少家長痛批縣市政府決策反覆,造成他們的不便。

一早台中市還沒有什麼風雨,有學生在路邊苦等公車準備回家,因為到了學校才發現,哇!怎麼不用上課。

學生:

「很早起來,出去又再回來。」

國小的校門口則有家長騎著機車載著孩子陸續來到,老師發現情況不對,趕緊貼出不用上課的告示。

家長:

「(你早上載小孩來做什麼?)要來上學啊,(今天不用上課)不知道耶。」

家長:

「如果可以早一點就早一點宣布,(不然會怎麼樣)不用再跑一趟。」

家長:

「啊!今天不用上學嗎?(你不知道嗎)我不知道耶,(你知道不用上班嗎),我也不知道。」

家長撲空十分不滿,早餐車老闆雖然意外生意變多,但仍然覺得這樣宣布不妥。

早餐車老闆:

「很多都回來,然後去又有媽媽載小朋友來的,然後又回去了,太晚宣布了。」

不只上課的同學受到影響,還有上班族睡眼惺忪也趕到公司,才發現自己白忙一場。

上班族:

「如果這方面可以加強速度,對我們會比較方便。」

上班族:

「大家都去睡覺了,11點多再改,誰會起來再看啊,早上起來也沒風沒雨的呀。(你都以為要上班上課)對呀。」

事實上台中市政府前一天晚上10點15分先是宣布正常上班上課,11點17分又宣佈停止上班上課,短短一個小時決策大轉變。

台中市長 胡志強:

「11點被列入警戒區,既然列入警戒區,而且預估雨量很大,與其下午開始停班停課,更不方便。」

學生和上班族都起了個大早,準備上班上課,後來又打道回府,雖然颱風還沒到,但大家的生活步調已經先被打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