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菜農搶收忙 果菜價格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颱風天,民眾關心的,還有蔬果供應的情況,今天全台各地的蔬果到貨量還算平穩,不過因為風災影響,接著週末又是端午節,蔬菜價格翻兩翻,最搶手的小黃瓜18公斤要價1500元,連大蒜一公斤都上漲了四五十塊,品質好的貨都要一公斤170元。而上午,風雨還沒那麼大的時候,菜農們一大清早就趕忙採收,就怕雨來了,整個心血都沒了。

雲林西螺菜農一大早趕忙到田裏採收,就怕泰利颱風帶來的雨水,讓他們的心血全泡湯。

菜農:「下雨下了半個月,現在菜價比較好,爛很多,生產量剩三分之一,現在颱風又要來了,下很大的雨,怕又被淹了,所以大家快拔趕快做 快採收。」

颱風天搶收,連80幾歲阿婆都來幫忙。

走進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往常一樣車流馬龍,只是擔心受到颱風風雨影響,菜販菜農比原來的時間提早半天交易,今天的蔬果到貨量和品質都還不錯。

菜販:

「今天胡瓜一箱多少錢」,西螺果菜市場一箱5百多塊而已,「現在漲價了還是滿便宜的」價錢上還滿平穩的,東西上還ok,「你預期它會不會上漲」,後期還是看漲的,因為菜損失很嚴重。」

菜販:

「最漂亮一件一公斤170元,「有人買的起嗎?」買不起還是要買啊,便宜的人家不要,菠菜今天風雨大,今天山上的都沒下來,最主要菠菜無限價的,最主要是要買漂亮的,太醜太爛沒人買。」

平均價格比前一天還是貴了,像大黃瓜每公斤批發價40元,檸檬每公斤45元,小黃瓜每公斤84元,連平日價格非常平穩的冬瓜,都小漲一些,一台斤來到18元。

菜販:「(冬瓜會受颱風影響嗎?)會啊,怕水流走,因為都在溪底。現在不能講說多少錢,要看冬瓜有沒有損失,或被水沖走,或水傷到。」

菜販:「牛蕃茄17公斤1000元,(會再漲嗎)看天氣,以後出來品質也不好了。」

目前正值一期稻作收割期,上周的大雨,已經讓還沒成熟的稻子成了趴趴熊,都說農民看天吃飯,辛苦能向誰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