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 白痴? 大陸高考0分作文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大陸一年一度萬人爭過「獨木橋」的高考剛結束,網路上流傳幾篇2012年各地高考的「0分作文」,文章充滿了對社會現狀的不屑、調侃和諷刺,有批評教育體制的,也有對城管,拆遷,官員貪污腐敗,食品安全等社會不公平現象的反映,網民在稱讚作者有思想﹑有文才的同時,也為作者抱不平,認為給他們得零分是中國選才制度的悲哀。

2012年廣東高考「0分作文」—處女的眷戀。作者在文中,針對社會時弊,把中國人從小學到大學,被中共洗腦十幾年、還有當局管控言論、封網,校車事故,紅十字會及官員強姦幼女定性成嫖宿幼女罪 等一一羅列出來。

文中,用對白的方式說,中共如此邪惡的,如果給我重新投胎的機會,我一定不會選這個地方。

網民看了這篇「0分作文」後認為,作者知識豐富、涉獵廣泛、緊追時事、筆鋒幽默,文筆功底紮實,這麼好的文章給零分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大陸自由撰稿人、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表示,學生能夠勇敢真實的表達自己,難得可貴。

朱欣欣:「中國的教育完全是一種維護專制者統治的這麼一個工具,完全不是在培養一個獨立思考的這麼一個人的教育。所以,它在極力迴避針對現實的一些問題。」

網路作家荊楚表示,大陸的教育體系就是為了洗腦。

荊楚:「黨國的教育是想方設法把孩子的腦子禁錮起來,用馬克思、列寧那一套,站不住腳的那一套東西給孩子洗腦。你如果是不信那就要打零分,考試就過不了關。你必須按照它的框框來走,必須按照它的思維方式來思考,你才是一個好學生;第二個方面,它就是一個仇恨教育,就是黨國幾十年來灌輸這個階級鬥爭,灌輸這個白刀子進去紅刀子出來,灌輸你死我活。」

廣東省還有另一篇高考「0分作文」《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文中調侃,如果生活可以選擇,我願生活在新聞聯播裡。那裡的領導個個都是時代先鋒,群眾人人都是道德模範。即使偶爾抓到一個貪官,也只是一筆帶過,不留一絲遺憾。....那裡的農業年年大豐收,工業月月傳喜訊。即使遇到百年不遇的自然災害和金融危機,都是有增無減.....那裡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學,窮人們都能看得起病...那裡是愛的家園,人間的天堂....

荊楚:「新聞聯播全是假大空嘛,到全國人民生不如死,新聞聯播裡還是形式一片大好,不是小好,而是越來越好,整個新聞聯播就是一個虛偽的冼腦,根本就沒有新聞。」

朱欣欣指出,

這些0分作文立意新穎,邏輯性強,不失為好文章。但各地考試院劃撥的閱卷費,一份試卷得花好幾塊錢,閱卷老師也不被允許讓那些用來影射社會現實的文章得高分。

新唐人電視李韻 君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