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銀行聯盟 G20最快下季提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G20高峰會剛在墨西哥落幕。對於解決歐債問題,成員國都有很高的共識。甚至是備受爭議的銀行聯盟計劃,德國所持態度似乎也越來越開放。儘管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次可說是G20近3年對歐債危機,釋出願意採取行動的最強烈訊息。

IMF總裁拉加德星期三表示,G20高峰會促使歐元區領袖採取行動遏阻債務危機,為歐洲復甦奠定基礎。峰會的公報寫道提到,G20的歐元區成員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歐元區穩定。而一旦情況惡化,財務較有彈性的國家也會做好準備,支撐內需。

IMF總裁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儘管會花很多時間,必須做好。危機管理工具,以及集體的政治決策,這兩件事必須平行進行。」

歐巴馬認為,危機的訊息很明顯,歐洲各國領袖都知道應有所作為。

美國總統 歐巴馬:「現在缺失的是明確性,並且要選擇哪條路走。當市場看到,就會幫助建立信心,回轉心理。」

雖然公報中沒有提到歐元區國家建立銀行聯盟,但G20表示願意考慮這個選項。

歐盟官員還透露,最快在秋季就會提出銀行聯盟的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