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民眾抗議攬權 穆巴拉克生死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在穆斯林兄弟會的號召下,數萬埃及民眾週二聚集在首都開羅的解決廣場,抗議執政的軍事委員會攬取新的權力。同樣在當天,有消息人士透露,前總統穆巴拉克因為健康狀況惡化,心跳停止,已成臨床死亡狀態。但軍方卻稱,穆巴拉克並沒有死,只是陷入昏迷。

在穆斯林兄弟會的呼籲下,數千名埃及民眾在解放廣場上舉行了大規模集會,抗議軍事委員會給予自己巨大權力。

上周在埃及人還在投票選總統之際,軍方就解散了只運作了幾個月的議會,並宣稱所有立法權歸於自己。這個舉動被埃及自由派和穆斯林反對派指責為“無異於發動一場軍事政變。

據BBC報導,軍委會似乎對穆斯林兄弟會上週總統大選這一假定作出舉動,目的是減少或限制總統的權力並保護軍方自己的權力。

穆斯林兄弟會說,他們取得的官方數字顯示莫爾西獲得了52%的選票,贏得了大選。這個數位與埃及媒體報導的大致相同。許多人也相信莫爾西戰勝了沙菲克。

許多抗議者對軍方的擴權舉動感到憤怒,他們要求軍方交出權力。

議員穆罕默德‧歐曼尼:「軍事委員會正從當選的總統摩爾西手裡奪取權力,現在他們想解散委員會,因此從這裡我們說,憲法修正案一天也不能被接受。」

議員穆罕默德‧蓋伯:「如果軍事委員會堅持的話,我們將會一直待在廣場這兒。我們堅持要達到我們革命的目標。」

面對重新統一起來的反對派,以及來自最重要盟友美國的批評,埃及軍方重申,軍方將在6月30日之前把權力移交給一位文職總統的承諾。

當天,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因中風而被從監獄緊急送醫,陷入昏迷心臟一度停跳,但穆巴拉克究竟是生是死,醫院和軍方說法竟然是不一致的。為充滿不安的埃及政局,再添一樁變數。

新唐人記者白蘭、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