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居民繃神經 全台防泰利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0日訊】馬總統昨天作出「外水不溢堤防、內水不淹家園」的指示,今天許多縣市已經備妥沙包、抽水機,雙北市也在下午三點關閉水門防洪,首長率官員視察,繃緊神經防災。

大雨中,一輛輛車子駛出板橋江翠水門。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市府官員一同到現場視察水門與道路封閉的情形。

新北市長朱立倫 V.S. 市府官員:「所以現在已經沒有任何車輛了嗎,(是的是的),所以這些堤外的道路都關閉了嗎」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水利局也有作一些採購跟調度,包括幾個公所,還是有提供這些沙包」

防泰利豪雨,國軍已經備妥抽水機16部,裝填10萬個沙包,市公所人員一車一車運送給民眾。

來到新北市土城山區,民眾備妥沙包,就怕重演上周的淹水災情。

土城居民:「(作手勢:你說這裡淹到胸部喔),裡面到膝蓋,(裡面到膝蓋?),對呀對呀,(那沙包這樣20個有用嗎?),多少多少啊,不然怎麼辦」

除了擔心演水,到今天下午6點止,還有1萬7千多戶居民仍停電,主要以雲林地區1萬4千多戶停電最多,沿海風雨交加,船隻搖晃依靠在岸邊。雖然泰利颱風漸漸北移,但目前降雨量仍集中在台灣中南部地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曾奕豪 台灣新北市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