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健康肉粽 精選食材不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端午節,一定要吃粽子,但是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如何不傷荷包又能吃到美味、健康的粽子,消費者就得睜大眼睛了。新竹有一家肉粽店,以媽媽做粽子的用心,不僅在網路、竹科打響名號。還堅持三不政策,究竟是哪三不呢? 我們一起來看看。

新竹肉粽業者 連志成:「堅持我們今年端午節前絕不漲價,我們的食材絕對不縮減,我們的品質絕對不打折。」

堅持三不政策,為肉粽品質掛保證。老闆嚴選台東池上圓糯米,先用檜木桶蒸熟,再拌入炒香的醬汁,增添香氣少了油膩。餡料也不馬虎,選用新竹在地黑毛豬肉、台中新社的冬菇、還有屏東四重溪的紅仁鴨蛋。

新竹肉粽業者 連志成:「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整整找了8個多月的時間。不斷的尋找食材,然後回來試做,試做之後就請大家試吃,也是這樣一個研究的精神,被大家笑稱說傻瓜。」

民眾:「常常來買,很好吃。很Q啦,然後那個肉啦、餡,裡面的餡都很好,還滿新鮮的。」

民眾:「很好吃啊!料很實在,對,然後都很新鮮,對。他平常都很多人(買),不是只有端午節多人。」

摺好粽葉,包入糯米飯、放上栗子、蛋黃和滷肉,包粽子的手忙個不停,還得一個個秤足重量。用媽媽親手包粽給小孩吃的心意,來做粽子。老闆說,為了讓顧客吃得安心又健康,他願意繼續當這個大家眼中的,傻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