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協議延期 陸委會:須執行明確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原定六月底要召開的兩岸八次江陳會,因為投保協議談判觸礁而確定延期,對此,陸委會今天表示,外界最關切 投保協議的執行力,有少部份文字還在修正,,希望讓協議未來在執行上能更明確。

八次江陳會延期,陸委會說,投保協議談判團隊盤點目前協商內容,確定無法在六月簽署。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大家都關切投保簽署以後,後面的執行,所以其實我們也希望把後續執行事項的部分,能夠把它明確化,因此,說實在,需要一個很辛苦的過程,這段時間談判團隊也很辛苦地在做相關的溝通,目前還剩下有部分的文字和內容,還需要後面的處理」

投保協議在六次江陳會時就傳出要簽署,但受害台商團體,對協議的約束力始終感到質疑。

另外,中共今年三月修訂刑事訴訟法,規定「危害國家安全」及「恐怖活動」等犯罪而遭拘捕,可以不需要在24小時內通知家屬,外界抨擊這是「無限上綱」,讓「秘密逮捕合法化」,也給台商人身安全添變數。

記者:「我們要爭取的就是,把台商排除在例外條款當中,這是不是我們明確向大陸方面爭取?」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有關刑事訴訟法修正,我想我們一開始就說明,它一旦在討論的時候,我們在隊伍裡面開始在交換意見,所以我們目標當然是人身保障的一個基礎」

日前,包括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陳沖都提到中共修訂刑訴法,投保協議必須斟酌研究,雖然投保協議已經延宕兩年,但陸委會表示,應不會進入無限期延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