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兩藏人自焚 一死一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1日訊】青海省玉樹州近日發生兩年輕藏人自焚事件,造成一死一重傷,傷者送醫後目前生死不明;這使得中國境內藏人自焚累計達41人,其中31人死亡。另外在四川阿壩州,則有兩名藏人因為拒絕讚揚貪官,而遭判刑。

青海省玉樹州稱多縣紮朵鎮,兩名20幾歲的年輕藏人,星期三下午在街頭引火自焚,當時他們手舉西藏雪山獅子旗,一人先著火,另一人很快也陷入火海,火勢猛烈,怵目驚心。

六四民運人士劉天義:「年輕的生命就以這種自焚的方式,我覺得是非常令人痛心的,這也能反映出藏民的一種無奈,和反抗的一種意志;我們強烈的呼籲中共尊重信仰自由,允許藏人治藏」

自焚青年24歲的丹增克珠當場死亡,22歲的阿旺諾培被送往醫院後生死不明。兩人留下的遺言表示:因為沒有能力為西藏的宗教和文化出力,也沒經濟能力幫助藏民,因此選擇自焚;他們呼籲藏族青年要團結守護西藏。

紮朵鎮民眾說,自焚發生後,當地通訊一度中斷。

紮朵鎮藏民:「我也聽說昨天那樣的(發生自焚),然後就怎麼說,我們的人連打電話也是沒辦法打」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四川阿壩藏族自治州,兩名藏人因為拒絕讚揚貪官而遭判刑。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中共對寺院和對藏人的壓制,就是從1997年以後就一路越來越嚴酷,所以(藏人)反抗以後它(中共)就去鎮壓,一直鎮壓鎮壓,它是這樣一個過程」

據報導,這兩名藏人和其他二十多名藏人因為拒絕服從政府的命令,讚揚涉嫌挪用公款的地方幹部被捕,目前還有一人仍被關押未宣判。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