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新技術 米麵條營養加倍好消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如果您是個腸胃吸收功能不佳的愛麵族,可要留心下面這則報導,農委會成功開發「米麵條」,在麵條配方中加入三到五成的米穀粉,讓麵條同時擁有稻米和小麥營養,而且更好消化。

由國人自行研發成功的米麵條,糧食技術更上一步,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還親自下廚煮給大家品嚐,味道如何?

農委會副主委 黃有才:「有那個米的味道,質地上面跟麵粉完全,質地還是不太一樣,質地、口感,都有點像跟米跟麵混雜在一起那個味道。」

米麵條,米麵條,到底是米,還是麵?它長得跟一般麵條沒兩樣,但配方裡含30%到50%的米穀粉,吃起來雖然不像小麥麵條那麼有彈性,但有了稻米的優質蛋白,營養更加分。

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 所長 盧訓:「米的消化率實際上是比麵粉呢要好一些,所以實際上我們飲食的話,在消化率方面、在健康方面等於是有幫助的。」

近年來,國人米食消耗量不斷下降,農政單位不斷鼓勵運用米穀粉研發出各類米製品,除了鼓勵民眾多吃米食,更希望提高台灣的糧食自主率,開創農業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