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清潔工 列亞洲行善英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轉換一下心情,來看一則溫暖人心的報導。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年度亞洲行善英雄榜,48人當中台灣就有4個人上榜,除了有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和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台中一位清潔工趙文正也在名單內,趙文正雖然從小家境清寒,不過30多年來捐款超過400萬元,每個月賺的錢只留1/4做生活費,其他全部捐出去做公益。

戴著斗笠低頭彎腰工作,儘管衣服已經溼透,但趙文正先生依舊埋頭掃鐵屑。鐵工廠內,別人不做的他來做,儘管工作辛苦收入又不多,但趙文正堅持行善。

亞洲行善英雄榜 趙文正:

「留1/4,捐3/4出去。民國七十多年,小孩還小,捐比較少,現在捐比較多,現在小孩都長大,自己會賺錢。」

就是這樣一點一滴,趙文正30年來累積超過400萬善款,台中市長胡志強還因此親自幫他寫信推薦,結果讓他和張榮發、戴勝益和許文龍,一起入圍雜誌評選的亞洲行善英雄。

亞洲行善英雄榜 趙文正:

「我和他們不能比,他們是大企業家,都是有錢人,我是一點一滴都要辛苦流汗賺錢。」

趙文正一臉謙虛,儘管當清潔工,兼做資源回收工作,賺的是辛苦錢,但他說因為從小家境清寒,所以發願一定要幫助別人。

亞洲行善英雄榜 趙文正:

「我的經濟能力有限,資源也有限,這個社會沒辦法每個角落都照顧到,感覺心有餘力不足。」

和大企業家比較,樸實的清潔工趙文正,以小人物的姿態列入亞洲行善英雄,同事們都說他就是男版的陳樹菊,台灣有他真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