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佳節快來到 學習包粽有技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吃粽子,可不只在台灣,美國洛杉磯數十位僑胞齊聚一堂,向來自台灣熱情的客家鄉親們討教如何包粽子。帶您看看在海外過端午的節慶氣氛。

為迎接六月二十三日端午節,位於洛杉磯艾爾蒙地市的客家會館邀請來僑胞示範如何製作粽子,希望在海外繼續傳承中華民俗。

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 邱啟宜:「我們邀請了很多南加州的媽媽,來這裡綁北部粽、南部粽、中部粽,或是客家粽、還有廣東粽,再加上有機素食粽,在這透過一些婆婆媽媽的手藝,來傳達我們中華文化的端午節活動,非常的有意義。」

義工媽媽彩雲今天手腳俐落的示範如何包北部粽。

義工媽媽 彩雲:「這個米要蒸過,蒸三分熟,再去拌滷肉汁。」

之後再加入香菇、蝦米、油蔥酥、炸過的香腸、滷好的肉和板栗;她特別叮嚀包粽子要注意收尾的動作。

義工媽媽 彩雲:「壓緊了以後呢,從這裡折過來,兩隻手指壓在角落的地方,這樣米就不會跑出來了。」

美食老師徐杉表示,將一磅的糯米泡水一晚後,第二天加上兩茶匙的鹼水即可準備包鹼粽;喜歡甜食的人也可以加入適量紅豆。

美食老師 徐杉:「只能包六分到七分滿,這樣你做出來的才會軟。」

以前鹼粽要煮三、四個小時,現在在水滾後用快鍋悶一個小時也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南部粽除了有加鹹蛋黃及花生米之外,是用水煮一個半小時,所以口感黏而不膩。北部的粽子則通常用蒸籠蒸熟,所以米飯粒粒分明。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龔中誠多次感謝客家鄉親們的付出,客家鄉親們還準備了多樣小菜,讓到場的僑胞一解鄉愁並提早開始慶祝端午。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 黃文華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