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李旺陽案 《南華早報》遭焚報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香港老牌英文報紙《南華早報》淡化李旺陽被自殺消息引起港人的憤怒,星期四多個政黨團體到該報總部抗議南華早報自我審查,要求該報尊重新聞自由,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一批社民連成員率先遊行到位於灣仔的南華早報總部抗議,遭保安人員阻止進入。抗議人士批評南華早報身兼吉林省政協的總編輯王向偉,刻意簡化李旺陽被自殺消息,是埋沒良知的行為。

香港社民連成員 陶君行:「新聞界更盛傳在委任王向偉為總編之前,南華早報的董事總經理郭惠光曾經安排和香港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單獨會面。現今發生這宗審查李旺陽報導事件,令公眾對南華早報的編輯自主更加憂慮和擔心。」

香港社民連主席 梁國雄:「南華早報如果仍然想成為有公信力,所謂泛亞洲的報章的話,請把王先生辭退。新聞審查是新聞自由的天敵,是新聞自由的斷頭台,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他們在門前焚燒報紙抗議,多次被警方以滅火器撲熄,他們斥責警方妨礙新聞自由。

稍後一批民主黨成員也到南華早報總部,抗議該報向中共獻媚,甘願踐踏新聞自由,進行自我審查。

他們撕毀象徵《南華早報》被和諧的紙牌,要求王向偉向編輯部所有成員道歉,同時公開交代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