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4國領袖同意 1300億歐元經濟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義大利、德國、法國及西班牙4國領袖22號在羅馬召開小型高峰會議,4國領袖表示願意認真捍衛歐元,一同支持由法國總統歐蘭德推動的總金額1,300億歐元(約四兆八千七百億台幣)的「經濟成長協定」。

6月22日,德國、法國、義大利與西班牙等4國領袖在羅馬集會,4國領袖都同意在歐元區展開「重新發動經濟成長」的措施,他們將努力說服各國同意提撥歐元區十七國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約1300億歐元來振興經濟,推動歐洲疲弱的經濟成長。

義大利總理蒙蒂表示,他們將團結一致力保歐元制度的運作,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則強調。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絕對支持此方案,以歐元區GDP的1%來振興經濟、有效增加投資,這是我們真正需要的訊息。」

此外,針對發行「歐元區公債」議題,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這也是重要的選項之一。

法國總統 歐蘭德:「只要有一個同盟,一個整合體,歐元區公債便是一項有用的工具,我也將繼續朝此一方向邁進。」

歐盟峰會將於6月28日及29日在布魯塞爾舉行,而這次小型的4國領袖會議也是為歐盟峰會預做準備、尋求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