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族群 端午節溫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個體資源回收,是珍惜地球資源最實際的行動工作者。端午節來臨,嘉義市環保單位結合生活輔導會活動,提供資訊及物資,以實際行動來關懷他們。

雖然是端午節,但是物價高漲,讓個體資源回收者很難高興得起來。

資源回收者 王女士:

「端午節到了,物資樣樣漲。粽子一粒漲五元,青菜一把都漲十幾元,樣樣漲每一樣都很貴。貧苦人家怎麼過日子?物價波動太快。都苦了貧苦的人。」

資源回收者 葉先生:

「日子都難過了,還過甚麼端午節!」

嘉義市環保局體恤個體資源回收者,發放粽子等物資。受贈者感謝之情,溢於言表。

資源回收者 王女士:

「端午節到了,發粽子給我們。給我們貧苦的人過。實在真歡喜!真感謝!」

除了發送物資,環保局更提醒要注意工作安全。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林銘洲:

「工作的時候,都是在大清早或是夜晚。那個時間是比較危險的時刻。告訴他們對自身的安全要注意,就是穿比較亮的衣服或是反光背心。比較不會造成交通意外。」

提供回收資訊,並提供免費健康檢查,讓這群社會中的弱勢族群族,也能過個溫馨端午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