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跌 國內油價連12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3日訊】全球經濟數據疲軟,造成國際油價昨天再度重挫,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每桶跌破90美元,改寫一年半的最低價位,也因此下週一的國內油價將連續第12週調降,中油過去「應漲而未漲」的缺口可望全數回收,七月開始,恢復「漲跌一次反映」的正常浮動油價機制。

車子開進加油站,告示牌上,98無鉛汽油每公升已經跌破35元,不過,這數字還有機會再往下降,因為國際油價持續下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跌破每桶90美元,創下一年半來的最低,下週一國內油價將連續第12降,汽油每公升可能再便宜3角、柴油調降5角。

民眾

「好消息喔!」

民眾

「(中油)有賺,上次漲3塊多,到現在有沒有下降3塊,有沒有?」

民眾質疑中油還是多賺了,因為中油今年四月一號宣布油氣價格合理方案,汽油原本每公升吸收5.4元,不過隔天,四月二號就補漲六成,以九五無鉛汽油為例,一口氣漲價3.1元,等於還有2.3元的差額要回收。

但是四月二號九五油價是35.5元,至今減半調降到32.9元,算一算,中油已經回收2.6元,超過原先2.3元的缺口,但是中油卻要油價連續12降之後,七月才恢復「漲全漲、降全降」的正常浮動油價機制,政府油價政策讓人難以捉摸。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其實油價的走向,跌破了很多專家的眼鏡,所以世事確實難料。」

民眾:

「真是胡說八道,怎麼下降不知道,無能政府啦!超商什麼牛奶,一瓶漲3塊,現在油降下來,它(價格)也沒有辦法下降。」

民眾:

「真的很差勁啦!」

民眾對政府的油價政策失去信心,而且中油原本吸收的部分,兩個多月就回收,但是飆漲的物價卻已經回不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