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進入夏季 未來一週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過完端午節,也正式宣告進入典型的夏天氣候了,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各地都是炎熱的天氣型態,高溫上看34度,但是到了下午,要注意午後熱對流所帶來的雷陣雨,因此提醒外出的民眾,還是要帶傘,白天用來遮陽,下午用來擋雨。

二二八公園裡,民眾聽著蟬鳴鳥叫,真的是宣告夏天來了,而且才剛過完端午節,看看溫度計,上午十點的高溫已經來到34度。

太陽公公很熱情,外出的民眾不得不撐傘遮陽,騎車的也很厲害,趁著等紅燈的空檔,躲在公車的陰影底下。

民間俗諺說:「未吃五月節粽,破裘不甘放」,意思就是說,過了端午,長袖衣服、厚棉被才能收起來,而且這種陽光露臉的好天氣,會持續到週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這種天氣型態的話,主要在上午的時候,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可以來到33~34度左右,所以建議大家外出的話,可能要小心紫外線,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小心中暑,台東大武附近,因為西南風偏強的關係,可能還是有類似焚風情況。」

雖然白天都是高溫,但是氣象局也提醒,下午各地都要當心午後熱對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不過在今明兩天,因為西南風還是稍微偏強,因此南部地區,還是不定時的會有些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不過其它各地仍舊是以午後雷陣雨情況為主。」

撇開前幾天陰雨綿綿的壞天氣,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時間外出,不過一定要記得帶傘,白天遮陽、下午擋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