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金曲獎 五月天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第2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揭曉,由亂彈阿翔和蔡健雅分別拿下最佳國語男女演唱人獎。而最大的贏家。應該就是入圍七項,拿下六個獎項的五月天,堪稱是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

第2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五月天除了擔任表演嘉賓,風外入圍七項,就抱回6項大獎,是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

一人一口好「蕉」情,除了最佳團體,五月天還拿下了。

最佳樂團:五月天

最佳國語專輯:第二人生

最佳年度歌曲:諾亞方舟

最佳專輯製作人:五月天

最佳作曲人:五月天瑪莎

最佳編曲人:五月天、陳建騏。

同樣入圍七項的蔡健雅,第三度抱走金曲歌后,開心地像在做夢,也不忘感謝天上的爸爸。

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 蔡健雅:「我覺得我在做一場夢,我真的沒有想到還會站在這台上拿這個獎。我要感謝我的爸爸,我覺得,因為我開始相信愛,他在天上,這個獎真的是給你,這張專輯是為你唱的,謝謝大家。」

今年最佳國語男歌手,周杰倫、林宥嘉、蕭敬騰、陳奕迅都是熱門人選,結果得主是亂彈阿翔,跌破眾人眼鏡。

最佳台語男女歌手:由荒山亮及謝金燕獲獎。

最佳台語男歌手:荒山亮

最佳台語女歌手:謝金燕

而首次入圍的以莉.高露 ,包辦最佳新人和最佳原住民歌手獎。

最佳新人 :以莉.高露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以莉.高露

最佳演唱組合:新寶島康樂隊(陳昇、陳世隆)

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那些年《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最佳作詞人獎:武雄/阿爸的虱目魚《思念會驚》

今年的「特別貢獻獎」,頒給對台灣台語歌謠有重要貢獻的「國寶」歌王,高齡 84 歲的文夏老師。

特別貢獻獎 文夏:「所以我今天,有這個勇氣跟有這個光榮,我繼續再把歌唱下去,再活下去,為大家來唱歌,為大家把身體顧好,活久一點好嗎?(好~)」

今年的金曲獎由天心黃子佼首度搭檔主持,製作單位事前已經表示晚上11點前一定會結束,不過最後還是跳票,對於音樂人這場一年一度的金曲盛事,時間,大概永遠也不嫌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