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不能刷卡 朱學恆調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4日訊】到醫院看病繳費時,有些民眾會遇到要付大筆醫療費,卻不能刷卡的困擾,作家朱學恆也遇過類似情況,目前全台灣的大醫院中只有長庚和國泰能夠刷信用卡,民眾說,看病得籌現金,麻煩又落伍。

很多時候,出院繳錢時就是得帶這麼一大疊鈔票,因為全台的大醫院,只有兩家長庚和國泰能刷信用卡。

民眾:「就分批領用兩張卡,(會不會很麻煩),還是有一點麻煩」。

作家朱學恆就有實際經驗,他第二次陪太太去醫院生產時,就是帶著現金去付醫療費用,他說實在是很落伍。

作家朱學恆:「幸好我們在上一次我們大兒子出生已經學乖了,就是你得自己先準備足夠多的現金,從家裡帶大概差不多六、七萬的現金,裝在信封裡面,聽起來是很落伍的做法,也因為這樣,其實我們有足夠的現金現場付」。

不過幾乎所有人都有類似這樣的經驗,繳交非門診疾病的醫療費時,包括台大、台北馬偕、新光、三總、台北、台中,和高雄榮總,以及高醫都不能刷卡,只能用提款卡轉帳或付現,新光和高榮更是限制病患只能付現,不提供刷卡的醫院認為健保給付太低,刷卡費用太高,但民眾覺得手忙腳亂之下,還得籌現金,實在很不親民。

作家朱學恆:「你能提的錢是有限的,我沒辦法想像如果是三十萬的話,你不能刷信用卡,然後你要如何在繳款或出院的時候湊出那麼多錢來,我真的在現在狀況下很難以想像,因為全部人都是電子交易的時候,結果在台灣有些大額的交易,居然要用二十萬到三十萬,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

雖然刷卡又需要一筆費用,不過民眾還是希望看病的時候,有提供這樣的選擇,要不要刷,由消費者自己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