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經典戲「白蛇傳」大雨實境水過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5日訊】新竹市為了慶祝升格省轄市三十週年,舉辦「超炫國際端午節」,星期天(24號)請到了明華園演出經典戲碼「白蛇傳-水漫金山寺」,原本預計五萬個座椅,最後湧入了7萬多位民眾,而最後重頭戲水煙金山寺,還特地出動灑水車天降大雨,讓大人小孩看完都直呼過癮。

「相公!水淹金山!水淹金山!水淹金山!」

「白蛇傳」最後壓軸戲碼,明華園當家小生孫翠鳳與當家花旦鄭雅升,從20樓的高度吊掛降落,配合9部灑水車天降大雨的3D立體演出,讓融入劇情而淋到雨的民眾覺得很過癮。

民眾(小弟弟):「噴水好好玩。」

民眾(小妹妹):「好玩。」

民眾(小弟弟):「很好玩。」

民眾(小妹妹):「撒水好玩。」

新竹市市長 許明財:「淋得很過癮啊,今天非常熱鬧,感謝大家的幫忙,讓大家有這個機會淋到福雨,福雨啦厚。」

還有民眾一家人從高雄北上,就是為了要一睹這有趣的演出。

民眾(先生):「從南部上來看啊,很好看啊,真的一定要來看,一定要來看。」

民眾(阿嬤):「第一次,不曾看過這潑水的,很久沒看,場面不錯啦,不錯啦。」

民眾(媽媽):「水淹金山寺這樣大家好好玩,這樣大家演得很辛苦,大家看得很開心很滿意。」

而這種突破傳統戲曲的演出手法,讓小朋友都說讚。

民眾:「好好看,我們老師在故事屋有講過。」

民眾:「真的是非常精彩啦,不曾看過這麼精彩的。」

民眾:「一個歌仔戲他可以用這種,現代的手法把它呈現出來,這是一個很好的一個創意,這樣我們的傳統,這種的民俗就可以依傳承下去,而且有很多新的年輕人一直出來(演員),這是很棒的。」

野台戲的樂趣,加上聲光與實境的感受,讓民眾度一個深刻且難忘的端午佳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