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25號臨會周 聚焦NCC美牛證所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因為颱風救災而取消的立院臨時會,確定改在7月25號當周舉行,預計會處理美牛、證所稅等爭議法案,另外,NCC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因為有時間壓力,在24號談話會下午,就先進入協商處理,目前在野黨仍主張,行政院應該重提新提名NCC委員。

院長王金平邀集國會各黨團協商,決定在7月25號到27號舉行臨時會,初步排定議程包括攸關瘦肉精美牛進口的食衛法修正草案和復徵證所稅案,而24號下午,將先處理爭議的NCC人事案。

立法院長 王金平:「24號下午排一個委員會,讓這個案子能夠從委員會送到院會去,第二個方法就是,不必開委員會,透過朝野協商,大家共同把這個案送進院會去」

NCC部分現任委員的任期即將在七月底到期,雖然有時間壓力,但在野仍堅持換掉被提名人陳元玲。

民進黨團立院總召 柯建銘:「我再一次問林益世說,陳元玲乾脆換掉,那是不是甚麼事情都解決了,那我知道,行政院表示困難,那就等臨時會召開再來處理」

親民黨立院總召 李桐豪:「我們認為其他法案都沒有必要性,只有NCC委員是可以考慮的。希望政府對NCC委員提名人,應該要慎選,不要硬著頭皮,戴著鋼盔往前衝」

國民黨立院黨團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如果這些被提名人,如果是不適任,我們可以在行使同意權的時候顯示出來,我們不能要求行政院去退回,所以我們希望這次臨時會裡面,NCC委員能夠完成同意權行使」

陳元玲因為擁有私募基金背景,甚至被媒體影射 具有中資疑慮,涉高度中國利益,引發爭議。交通委員會耗費共一個月5次的審查未果,也創下立法院審查NCC委員的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