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塞浦路斯正式提紓困請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6日訊】西班牙政府25日正式向歐盟提出紓困銀行業的要求,塞浦路斯政府為支撐銀行業,也在同一天向歐盟申請紓困,成為歐元區第五個要求紓困的國家。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星期一再宣布下調28家西班牙銀行的長期債務和存款評級,下調幅度為1檔到4檔不等,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歐元區第四大經濟體西班牙及歐洲島國塞浦路斯,週一(25 日)正式向歐盟紓困基金申請金援,成為繼希臘、愛爾蘭及葡萄牙之後,第四及第五個需要紓困的歐元國家。兩國都沒有提出申請的具體金額。不過,西班牙上個月已與歐元區其他 16 個國家達成協議,最多可能向歐盟紓困基金請求 1000 億歐元金援。而且希望7月 9 日前談妥所有紓困條件。

至於人口只有 100 萬的塞浦路斯,是被鄰國希臘拖累,是為了防堵國內銀行面臨的風險,申請金援。

不過,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卻在同一天宣布下調28家西班牙銀行的長期債務和存款評級,表示西班牙政府的信用狀況惡化已經影響到國內的銀行業。身為歐洲第四大經濟體的西班牙,能不能度過這波歐債風暴,勢必是接下來全球關注的經濟指標。

新唐人記者江啟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