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百斤大南瓜比賽 淡水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7日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舉辦的「全國大南瓜比賽系列活動」這個週末(29日)在淡水登場。現場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南瓜料理,南瓜果雕秀,也搶先展出重達100台斤的大南瓜。

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南瓜,還有這一個重達一百台斤的大南瓜,彷彿走進了童話世界,讓人以為,是不是萬聖節快到了。這是新北市的全國大南瓜比賽,要來比一比,誰能種出超級大南瓜。

南瓜種植達人 吳春雄:

「開始生長的時候,一個禮拜,差不多,只長到手掌這麼大,再過來,一個禮拜過就差不多有三四十斤,四五十斤,再兩個禮拜就生到這麼大了,再過來就不太長大了,差不多三個禮拜而已,長大的時間,很快。」

一系列的南瓜料理。還有果雕達人示範南瓜雕刻。只見廚師熟練地使用雕刻刀,配合南瓜形狀,一會兒功夫就將南瓜變成栩栩如生的海鳥。

新北市農業局長 廖榮清:

「這個小朋友特別喜歡,這個一般都在萬聖節才看得到的,但是你也可以利用假日,全家大小都能夠到那邊來看一下,南瓜的一個傳奇,尤其讓小朋友看到說,這麼大的一個南瓜是怎麼種出來的,讓他親身體會,就可以看到南瓜的這個可愛。」

別以為眼前看到的就是最大的南瓜了,這個週末在淡水舉行全國大南瓜比賽,還有重300斤的超大南瓜要來比拼,包括各項體驗活動及表演,絕對要讓民眾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郭雲開 李庭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